小米飛【2y7m】幼兒園第三十一天 (31)

2015102222:10

顧拍其他小朋友記錄,結果.........回家才發現僅拍二張,幸好還有這一張是ok的

而其他小朋友的則是多了幾張,幸好也有不錯看的可提供給老師~~

第 三 十 一 天

待續

下 課 花 絮--丫 目 拍 攝

今天的課程有萬聖節的作品
嗚~~太晚到了,看到時已完成一半放一邊了~~

老師說明日再繼續未完成的部份



老師作的教室佈置,覺得簡單又可愛~~


我很喜歡老師這樣的作品,很有feel~~

(右下角是孩子們完成一半的作品)


另一邊貼著小精靈~~



開始和姐姐玩起賣冰淇淋遊戲



小米飛「麻麻~~這個給你吃」



跟小米飛說還想再吃,回丫目「等一下喔~~」



小米飛「現在沒有了,因為被你吃光了」



小米飛「等一下喔~~我去拿」



跑到櫃子中,拿起了球當冰淇淋



原本是排綜合的球,自己看到旁邊的小球,全換成小球



一一的放入積木的洞中







發現放滿了,就將其他的歸位



手上的球先放回原位,其他的準備拿到販賣區



放身後,開始說「誰要吃冰淇淋?」



小米飛「你要蘋果口味是嗎?等一下喔~~」



小米飛「好了~~給你」



小米飛「香蕉口味也好了」



丫目「可是太遠了,我拿不到~~」



小米飛走下來說「來~~給你~~」



跟小米飛說我吃好多了,好飽,這個還你~~









結果拿走了之後,過了一會兒問我還要嗎?

這次放在積木盤子上給我~~



小米飛「這裡都是香蕉口味~~」



玩一玩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收拾準備回家













書 局

到了書局~~拿起小熊卡片說「麻麻~~我喜歡這個」



很認真的看著裡面的圖



但........請小米飛放回去,跟她說,麻麻已拍好照

下次我們來試著作作看~~~

因已事先說好,是來買文具用品的,其他看看就好,沒有要買

約定好的事情就是要守原則~~

米 飛 家 花 絮

吃飽飯後,回家~~

明明很想睡
,但又想吃~~



帶著想睡的眼睛吃著自己喜愛的甜品



吃到喜愛

老 師 的 話

在聯絡簿中跟老師提到小米飛在家的行為

老師回覆:「同儕力量大,寶貝目前伸出觸角跟著好朋友模仿學習

這時麻麻要有高人的智慧去提醒寶貝好的行為,要鼓勵

不好的舉止要告知~~」

然後在學校老師也說了小米飛模仿其他孩子的部份

嗯嗯~~好的當然是立即稱讚了~~因為唯有這樣,小米飛才會有成就感而持之以恆

不好的也是立即說NO NO ,告知正確的方式~~聽看老師說的寫的才恍然大悟


難怪想說奇怪,這幾天小米飛原本會的,就說「我不會~~」

但.....丫目也不是省油的燈,呵呵~~可是努力邁向2分的懶麻麻前進

所以小米飛說不會時,就使用了間接的方式,最後還是小米飛自己完成

 

「我 不 會 」 的 小 趣 事

其中一個覺得最好笑的是(在床上的趣事)

小米飛「麻麻~~我好渴喔~~`我想喝水」

丫目「好丫~~水壺在櫃子上,你自己去拿~」


小米飛「可是我拿不到耶~~~」
(走幾步就可拿到了,就放在床頭櫃上而已)

丫目「是喔~~拿不到喔~~
         那....可以請你先幫我個忙,幫我拿來然後我再拿給你」

小米飛「好丫~~等我一下喔~~」(自己去拿了~~)

小米飛「給你~~」

丫目「謝謝~~真棒~~幫我拿來了~~」

小米飛超開心的笑著~~

丫目「好了,
水壺拿到了,給你,可以喝水了~~」

小米飛滿足的喝著水~~丫目也開心看著

間接使用方法,最後還是小米飛自己來~~~

 

小米飛【2y5m】幼兒園第八天 (8)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九天 (9)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十天 (10)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十一天 (11)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十二天 (12)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十三天 (13)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十四天 (14)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十五天 (15)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十六天 (16)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十七天 (17)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十八天 (18)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十九天 (19)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二十天 (20)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二十一天 (21)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二十二天 (22)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二十三天 (23)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二十四天 (24)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二十五天 (25)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二十六天 (26)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二十七天 (27)

小米飛【2y6m】幼兒園第二十八天 (28)

小米飛【2y7m】幼兒園第二十九天 (29)

小米飛【2y7m】幼兒園第三十天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