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飛【2y5m】幼兒園第五天試讀 (5)

2015091112:10


每天一定要的丫目手作DIY拍照記錄(下課後所拍)

第 四 天 試  讀  


老師說今天都沒哭,超開心,標語:「堅持自己來的一天」

早上活動是訓練大肌肉課程





















 

 

小米飛最愛的午餐時刻~~白飯



小米飛吃飯剩一些菜後就蓋起來說「我吃飽了」

在學校的原則是「可以少吃,但不能不吃」(很棒的理念)

老師協助餵食~~~


老師說青菜雖然我幫忙,但都吃光光





看著這一幕就知~~老師是在愉快的氣氛下讓妹妹吃光~~



看到主任傳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想小米飛是完全信任老師了



因為和老師有著共同點,理念和作事方法相似

所以我想小米飛在老師身上找到了丫目的影子

很開心小米飛在學校有了這麼棒的小媽咪~~




吃飽自己擦碗~~

老師說教導使用湯匙輔助,因為就算是大人也不想沾到油膩感



老師說小米飛擦的很乾淨



刷牙準備睡覺嘍~~



用RO水潄口



問老師~~「我可以自己拿嗎?」






自己夾回去~~






自己上完廁所出來~~

(隱藏版照片:自己如廁--脫褲子、坐馬桶、擦拭、沖馬桶、穿褲子)



將拖鞋放至在圖案上~~




歸位放好~~



抱著小花睡午覺~~


 


 

下午課是看繪本說故事

主任提到小米飛作的每個動作都很到位~~

發出獅子的聲音~~





give me five





爬行~~


 

下 課 丫 目 拍 的 花 絮


夾小方塊



和最喜歡的姐姐一起玩~~






小班長加入嘍~~超厲害的~~用大工具夾



「麻麻~~我要玩這個~~~」



好像是聽看看物品煮好了沒............



呵呵~~一定要的時間記錄照片~~

小米飛後方是小朋友自已種的青菜寶寶~~





 

老 師 的 話

今天一整天都很開心,很多事都想自己來

最有趣的事,想尿尿時說「我很急,想尿尿」

老師想說很急了,得趕緊去上,結果....

一到門口小米飛就說「等一下,我還沒穿鞋.....」

所以穿好鞋才進廁所,已慢慢體會到規則在~~~

(呵呵~~在家也是如此,明明就很急了,會說「等一下,我還沒.....」
 有點被打敗了,丫目都比小米飛還緊張會來不及而尿褲子,但幸好沒有....)

------------------------------------------------------

 

丫 目 的 話

丫目「我們家的已經在你身上找到媽媽的影子了」

老師「怎麼說?」

丫目「因為起來要看到你在,然後今天看到她抱著你....
        在聊的情況中,有發現我們的理念和作法很類似
        有相近的地方」


老師「嗯...原來,我也發現我們之間有共同的點
        做事和解決問題以及給寶貝時間」

聽到老師也這麼說,就覺得找對老師了~~~

如此一來,家裡和學校就可同步,真的很

---------------------------------------------------------------------

星期六去參加座談會,聽著主任說學校各方面的作法

比如遇到不喜歡的,可以少吃,但不能不吃......等

接下來是班導師說著教學方針、作法,給予孩子時間

還有從生活中學習自理、品德品格、手指靈活.....等

繪本說故事,多方的延伸(顏色、聲音、數數......等)

比例:毛毛蟲的故事書,後面提到如果亂吃零食、食物等

        就會肚子痛,但是....多吃菜後,就會變得高壯健康
        最後成為蝴蝶變變亮--小孩不吃青菜時,說到這個故事很有效~~

​用主題教學方式讓孩子
畫圖畫加深印象,例:故事書說到老虎,

老師自己將每本孩子圖畫冊畫上老虎,讓孩子去黏貼老虎的特色及塗顏色....等

從遊戲中快樂的學習成長,從座談會中,感受得到老師的用心~~

--------------------------------------------------------

能夠在找尋多家幼稚園後,找到妹妹喜歡且有著相同理念和作法相似的老師

真的是太好了~~~


相信妹妹在這樣的環境下,每天都能夠玩的開心,從遊戲中學習成長~~
 
 

小米飛【2y5m】幼兒園第四天試讀 (4)


下星期一開始正式入學~~~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酷比酷比 於 2015-09-22 16:42 3F
  • 另外這個班人員少耶~幾乎好多幼稚園都1班就收15個人~
    吼~太多人~我不太能接受~
  • 版主於 2015-09-22 22:49 回覆
    學校有二個幼幼班,隔壁班較多人,但不超過8個
    我們這班,這星期有多一位來試讀,所以目前是5位
    我覺得人數少的話有優點~~~真的
    幼幼班正確來說的話,是一老師比8個學生
  •   酷比酷比 於 2015-09-22 16:40 2F
  • 蛙!這家幼稚園可以試讀5天喲!
    我家dd~年尾生的~現在3歲~所以可能要明年8月~9~10後才會去讀~或又再看看要不要去讀幼稚園!
  • 版主於 2015-09-22 22:48 回覆
    而且是免費的唷~~超言贊的

    可以早點去看,這樣會有較多的時間去比較~~~

    才不會像我們這樣,趕著看,很累

    而且早點看,看上喜歡的,小孩也喜歡,就可先預約

    才不會錯失好學校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