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親子自由行07/25青洞浮潛、永夢樂購物廣場、每週港景大廈酒店

2017082520:21


今天行程是小米飛期待已久的浮潛之日

2~6歲小朋友及不會游泳怕水的也可參加浮潛唷~~

最想感謝是
沖繩 彭大家族自助錦囊

彭大在我們出發前談妥這活動~~~


真的很幸運吶~~~




一早比其他人早起床

小心翼翼開門,一出來看到洗衣機上的貓咪

嚇了我一大跳~~

睡的很熟吶~~輕輕的帶上門,很怕打擾到牠




早上天氣也很好~~

四處環繞著山,還有種著各式各樣的花草,空氣很新鮮

這地方很適合養老~~~哈哈


我們昨晚住的是

北部的綾乃日式旅館 あやの莊

map code:485 457 175*6

民宿老闆很親切,人很好

環境真的很不錯,算是較鄉下的地方

很安靜,晚上也沒什麼光害,看星星的好所在

還有免費的停車位及wifi及洗衣機可使用呢

入住一晚一人是2200日幣,算人頭方式

所以我們二大一小才4400日幣,小米飛免費

價格很平價(實際價格以網站為主)



而照片中的車就是我們租的OTS七人座(WC等級)

很好坐的一台車~~開的人都說很好開~~



走走後回到房間,貓咪依舊熟睡~~

真是可愛~~



眼看時間差不多~~叫起大家後

在戶外吃著買回來的麵包、鮮奶、布丁

lawson商店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吶~~好軟好好吃


到現在回台灣,依舊念念不忘吶~~



多了布丁,小米飛吃的超級開心的



結果離開時有二個忘了拿,放在民宿冰箱了~~真的很烏龍

丫~~~~丫目超想吃的說~~


休息一下後,出發去早上行程--青洞浮潛

今天換羽爸開~~而我~~~還是沒那個膽~~~哈哈



在一開始排行程時,浮潛是沒有計畫在其中

因為上網搜尋時,最小年紀都得是5歲以上才行

而小米飛才4歲~~加上自己對於海水真的很害怕

因為以前有次去泳池,抱著大泳圈,在平台走道上走著走著

有個人就開玩笑的把我推下去泳池,水位到脖子那種

一開始我在水中站著瞪了他一眼

隨後有人玩水後,我站不穩就沉了下去

從此之後就很怕水~~



在6月初的時候,看到彭大家族的發文

(以下圖片截取自官網)





說談到了一家可2~6歲孩子也可浮潛,看著介紹文,連不會游泳也可放心浮潛

沖繩gigi海洋俱樂部官網

(以下圖片截取自官網)



頓時增加了不少信心吶~~

在米飛拔的鼓勵之下,我們報名了

而且在彭大家族的網站報名還有優惠呢~~

報名時是大人3600日幣,小孩(2歲~6歲)4600日幣

真的很便宜吶~~但實際價位還是以網路為主唷~~

目前報名優惠網址:
https://goo.gl/forms/3ysPmFJ5o4YTPKE42

在台灣時,事先告知有位很怕水不會游泳(丟西哇本人),及有小孩也是

對方回覆,可大大放心,會安排一位教練帶著我們

還會有大浮圈可拉,在台灣line完後放下不少心吶~~



抵達港口集合處時,先發給了大家浮潛裝備、救生衣

教導如何使用護目鏡及呼吸管

解說人員會說著中文,而且很細心的幫我們一一確認

另看到我很緊張,會不時關心「ok嗎?」

然後再次幫我確認我的裝備

當下真的揪感心耶~~

人很親切,一聊是台中來的吶~~

圖中就是解說服務人員,她說想低調點~~呵呵

(
照片為本人提供同意po此部落格,請勿轉貼及轉存,如需轉貼請經過照片本人同意,謝謝)




著裝完畢,教練先幫我們拍了張合照

這防寒衣真的很不錯~~入海水都不冷

但在岸上時會很熱~~看照片是正式穿起,其實背後是拉開狀態



開船時,老實說~~我真的緊張到爆表

因為看著海水還是很怕,當時的陰影還留在心中

而當下老天開始下起了綿綿細雨,讓我們淋的有點小小狼狽

有人問起,回覆說是因為剛好有颱風外流影響

但這樣看青洞會更加清楚,或許老天也在幫忙,提早適應海水溫度及能見度

這一路10分鐘的船程,我俗啦的都閉著眼睛

但聽到大家很high的聊天,連小米飛也是開心的呵呵大笑

抵達到青洞附近時,大家一踴而跳入海水(
覺得不會游泳的朋友勇氣十足~~)

接著是小米飛下水,教練很有耐心的說「你看~~只有你有小船,這個可以保護你」

前一~二分鐘都是小米飛的尖叫聲,及大喊「拔拔」,但最後還是成功讓她進到海水

而丫目我~~~是最後一位,像隻小貓一樣,還蹲趴著船扶手害怕緊張到不敢下水



在大家的鼓舞下,徵求同意後,從樓梯處慢慢滑入海水

雙手緊拉著浮圈,抬著頭二眼望向正前方,完全不敢看進海裡,因為感覺真的好深吶~~~

到一半時,教練請我再試看看~~~我頭一動也不動,就二顆眼球往下,迅速又回到正前方

教練這時關心說「還是不行嗎?沒關係~~等一下再試試看」

快到青洞時,教練再次鼓勵,一低頭後,就很少抬頭了

因為~~~教練說「來~~~我們要進去跨年嘍~~」

oh my  god~~洞裡人山人海,真的很像是跨年的feel,還是看海底平靜些~~~

拍這張時,教練請大家都拿下護目鏡,會拍的較清楚

而丫目我~~完全不敢放手~~所以護目鏡從頭帶到尾~~



小米飛比丫目還要勇敢~~



很謝謝教練~~幫小米飛拍了不少張吶~~



因為青洞裡實在太多人了,所以轉往外面浮潛及體驗餵魚(圖中是米飛拔)



教練真的很有一套哄小孩方式

給予小米飛麵包後,說自己可餵二隻,而小米飛可以餵到幾隻呢?



小米飛很認真的丟麵包及數數呢~~完全忘了自己害怕的時刻



另教練也超帥氣的潛入海底,幫我們拍了這一張~~



教練人很親切及貼心唷~~回程還關心了一下我們,一切還好嗎?

圖中就是教練,朋友有和她聊到,也是台灣來的~~台北人~~呵呵

(
照片為本人提供同意po此部落格,請勿轉貼及轉存,如需轉貼請經過照片本人同意,謝謝)



很感謝教練一路的帶領,及讓小米飛開心的餵魚及浮潛

讓怕水不會游泳的母女倆有快樂的回憶





浮潛回到岸上已中午了~~~梳洗一下出發前往下一站--永夢樂購物商城


浮潛真的很耗體力吶~~一上車後面立即開了餅乾來吃~~



高速公路二邊種滿了樹~~



天氣轉晴了~~



還遇上了海洋館圖案的公車





抵達永夢樂



永夢樂裡面超多吃的吶~~~看得眼花瞭亂~~什麼都想吃~~~



最後我選定牛排來吃,而米飛拔他們則是買了拉麵和炒飯來吃






吃飽喝足後~~跟米飛拔說,我的目標是直衝4樓吹風機

你們自己慢慢逛~~


聰明米飛拔,立即推了推車~~



還帶去一樓看了魚





丫目在吹風機區花掉不少時間

原已篩選後,想買NE56,去問了店員後,說缺貨只剩樣品

但樣品帶不走吶~~~

回到吹風機區,旁邊小姐聽到我和米飛拔說沒貨時

她也難過的和朋友連線說沒貨了

好像看我選很久,跟隨我的心意選一樣

後來google許久,下定決心,買了NE58



但現場也缺貨,只好拍照存檔,隔天去國際通時買到了

不過好像買貴了,因為回國看到網友分享

有人買到3000初日幣,有遇上激安價~~

雖然可惜多花了錢,但吹起來很滿意,幸好有買回台灣



吹風機結束之後,就走出外面,前往另一美食區





小米飛一開始看圖指定想吃的冰淇淋鬆餅



吃成這樣~~開心的咧~~



趁米飛拔陪小米飛吃時,我趕緊繞出來,往後走了一圈

再次來到了百元店,快速拿了二包果凍及奶茶結帳



眼見時間差不多了,回到大魚缸處和朋友集合準備回市區





市區的車子變多了~~風景少了,多了大樓~~

感覺更不一樣~~



看到這警察署,立馬讓我聯想起兩津的卡通





晚餐是在永夢樂的大超市裡買的~~



小米飛自己也選了壽司、炸雞腿~~~





連續三天下午,逛了百元店、多間不同超市、賣場

這天穿拖鞋也走了不少路,腳被磨到好痛吶~~



三天下來很克制的採買~~很怕買太多帶不回來,因為隔天還要去世豊大採購一番~~~





時間過的好快吶~~~已經是第三天結束了

晚上入住Weekly Harbourview Mansion(每周海港景大廈酒店)


隔天一早要還車,接著去國際通逛街

晚上快速洗澡~~趕緊補眠去~~


這張忘了在那拍了,感覺超美的~~很像粉紅色的棉花糖